首页
活动要闻 专题笔录 新样子·金点子 我和我们的政协
 
区政协举办“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演讲比赛
日期:2019-07-18 10:12:52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进一步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引向深入,7月17日,区政协举办“学习新思想、树立新样子”演讲比赛。区政协主席孙根祥致辞,副主席陈文龙、潘宇文、王湘起、孙水根,秘书长谢建伟参加。

孙根祥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既是全区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全面展示我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良好精神风貌、提升政治素养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政协机关干部,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认真落实省政协“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充分展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新风貌、新风采。

比赛中,11名市、区政协委员和区政协机关干部紧扣主题,围绕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价值作用发挥出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履职能力提升起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体现出来,如何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焕发出来的“五个如何”,依次上台描绘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抒发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期待与憧憬。通过评委点评打分,比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8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专家老师受邀担任现场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