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
日期:2019-09-30 14:42:03 字号:[ ]

    9月29日上午,同心同行70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区委书记杨卫东宣布开幕。区政协主席孙根祥,浙江省书协原副主席、湖州市文联原副主席、湖州市书协原主席朱元更致辞。区政协副主席潘宇文、王湘起、孙水根,退出现职和退休的区政协领导,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等出席。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区政协主办,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区文联、区文广旅体局承办,共展出96件作品,主要由南浔籍书画家及政协委员创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一幅幅行云流水的书法,一卷卷美伦美奂的画作,包含着对党、对祖国的挚爱情怀,对家乡发展成就的热情讴歌,对人民政协事业的美好希冀,真切表达了区政协凝心聚力再出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使命担当。

    孙根祥在致辞时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70岁生日。区政协将以此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不断完善“13456+”协商议政新格局,做精擦亮“政协365,请你来协商”这一具有南浔特色的协商品牌,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南浔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书画展展期将持续至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