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19-05-17 13:33:39 字号:[ ]

                           

  513日至17日,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开班,来自区政协各界别的40余名委员参加为期一周的履职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市政协和区政协联合办班。市政协副主席叶理中,区政协副主席潘宇文等参加。

据悉,本次赴中国人民大学集中办班培训,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有效探索,旨在促进委员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正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新的职责使命,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在5天时间里,学员们先后听取了来自全国政协、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专家学者就“政协委员如何履行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大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当前世界及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国未来实现的改革与发展”等专题讲座。同时,培训会上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环节,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增强学员对所学内容的了解。学员们还围绕“如何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等主题开展了分组讨论,并在结业式上就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委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师资力量强、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针对性、指导性、时效性很强,授课老师的讲课精彩纷呈,使人耳目一新、视野顿开,收获启发大。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开阔了眼界思路,深化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把握,提高了履职的能力水平。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着力做好学以致用的文章,积极推动工作,积极围绕区委“一五一十”工作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增强建言资政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努力为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