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日期:2018-08-10 17:24:55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履职水平,增强委员参政议政能力,8月6日至10日,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副主席王湘起,秘书长邵枫,2017年度区政协十佳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委员、各镇(开发区)政协工作分管负责人和部分界别活动组组长、副组长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赴复旦大学集中办班培训,是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探索。区政协党组、主席会议高度重视,进行了多次专门研究和部署,孙根祥就培训主题、内容、时间等安排作出明确指示和要求。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协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中心进行了精心准备。

  在5天时间里,委员们先后听取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市政协、国防大学上海分院、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上海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互联网+促进产业转型发展”“ 周易的智慧”“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思考”“ 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应对”等课程讲座,并来到上海通用汽车生产基地参加现场教学。委员们还围绕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建设分别开展了分组讨论,反响热烈。

  孙根祥指出,加强学习交流,是引导和帮助政协委员理清履职思路,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委员们要强化政治定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强化主体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牢记委员身份,珍惜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维护委员形象;要强化学习实践,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以及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为开创南浔高质量赶超跨越新局面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