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学者来浔采风
日期:2014-12-03 14:14:50 字号:[ ]

    近日,湖州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十多名专家、学者,在南浔区浔溪茶文化研究会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赴菱湖镇竹墩村寻访沈氏文化遗迹。在采风过程中,来访的有地方历史学者、诗人、民俗学家、退休老干部等,他们在竹墩村部座谈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和菱湖地方文化研究者关于沈氏文化的介绍,饶有兴趣地询问了竹墩村的历史、沈氏文化与竹墩村的渊源等情况。学者们还走访了古村落和竹墩名人馆,了解“天下沈氏出吴兴,吴兴沈氏出竹墩”的沈氏名人发展脉络,寻找历史研究的线索和文学创作的灵感。部分专家发出由衷感叹,菱湖竹墩村深厚的历史文化,需要进一步通过挖掘和包装进行传承和弘扬,让地方文化瑰宝得到充分而又崭新的展示和利用,并表示在这次采风后将集中创作一批关于竹墩沈氏文化的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