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2022两会进行时】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收到提案形式建议意见202件
日期:2022-02-16 15:50:07 字号:[ ]

2月16日下午,记者从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了解到,本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02件。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初步审查,立案144件,并案后122件,其中,集体提案38件、委员个人提案84件。

  

政协第四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界别组、联络组,紧紧围绕区委“一三四八”战略部署和“5912”工作体系,聚焦高质量打造美丽繁华新江南,高水平建设美好生活新家园,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反映民意。

  

经分类统计,经济建设方面55件,占总数的45.1%;政治建设方面12件,占总数的9.8%;文化建设方面15件,占总数的12.3%;社会建设方面36件,占总数的29.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件,占总数的3.3%。委员们高度关注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民生类提案数达45件,占提案总数的36.9%,推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解决。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紧扣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会闭幕后,区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区政府办公室对全部提案再进行严格审查,并予以集中交办,同时抓好对提案的督办、协商和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