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2021两会进行时】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形式意见建议158件
日期:2021-02-24 19:29:52 字号:[ ]


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别,紧紧围绕区委“一一二八”工作部署,聚焦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主线,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反映民意。

截至2月22日18时,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58件。按照“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工作理念,经初步审查,115件立为提案,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别的集体提案39件,占比33.9%,同比增长30%;委员个人提案76件,占比66.1%,另有43件转为社情民意。

据了解,大会收到的提案紧扣中心大局精准选题,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主题鲜明,建议切实,内容涵盖工业经济、农业农村、建设交通、商贸旅游和社会民生等各个领域,提出了发展壮大乡村新业态、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加快融入长三角旅游一体化、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意见建议。

经分类统计,属于工业经济类的23件,占总数的20%;属于农业农村类的17件,占总数的14.8%;属于建设交通类的16件,占总数的13.9%;属于商贸旅游类的18件,占总数的15.6%;属于社会民生类的41件,占总数的35.7%。

大会闭幕后,区政协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部提案再进行严格审查,并予以集中交办,同时抓好对提案的催办、督查、协商和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