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工作民主评议活动
日期:2020-11-06 21:39:33 字号:[ ]

    近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区商务局和区人力社保局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区政协副主席郑勇等参加。

    今年以来,区政协及被评议单位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被评议单位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及绩效考核,坚持分层落实办理责任机制,形成全员办理提案的良好格局。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被评议单位与政协委员的沟通延伸到提案办理全过程,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方式创新,推进业务工作和提案办理质量的双提升,实现提案办理工作群众满意、委员满意。

    会上,两个被评议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承办的有关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政协委员提出意见与建议,同时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通过面对面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交流,切实加强了提案者和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调动政协委员参与提案工作的积极性,有效推进了提案办理成果的进一步转化与落实。

    郑勇充分肯定了被评议单位提案办理成效。他强调,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全面真实地掌握第一手材料,不断提高提案质量;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认真做好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案委要进一步加强提案服务引导,做好“提办”双方的协调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提案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