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日期:2021-06-15 21:34:50 字号:[ ]


    6月1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主持并讲话,副主席徐国华、潘宇文、郑勇、王湘起、孙水根,秘书长谢建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这次省委全会,是在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政协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最大程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依托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五位一体”履职平台、委员会客厅、书香政协·水晶晶讲堂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助力南浔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内涵特征、主要指标和目标任务的正确理解和把握,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坚持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来谋划和开展政协各项工作,把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南浔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样本作为当前工作的主线,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围绕区域协同发展、教育高质量发展、农村基层治理、社区卫生服务、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等主题,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请你来协商”等活动,为助力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