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及三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1-03-11 16:51:59 字号:[ ]

   3月11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及三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开展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徐国华、潘宇文、郑勇、王湘起、孙水根,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参加。

孙根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各镇(开发区、街道)政协工作联络组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系列讲话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人民领袖的使命情怀、赤诚之心、政治本色,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

孙根祥强调,要以更实作风学习贯彻系列讲话内涵要求。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为构建系统集成的共同富裕制度体系和我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孙根祥强调,要以更新举措充分实现政协系统学习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全区政协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要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政协特色,在高质量完成中央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书香政协·水晶晶讲堂”等“五位一体”高质量履职平台打造,积极做精做优自选动作,以“同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