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及三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1-01-04 19:51:40 字号:[ ]

    1月4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及三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范海鸣,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国华,副主席潘宇文、郑勇、王湘起、孙水根,秘书长谢建伟参加。

    孙根祥指出,要深刻把握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内涵。中央和省委在“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系列重要会议,为我们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孙根祥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内涵,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政协职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重塑水晶晶南浔、奋勇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历史征程中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孙根祥强调,要系统谋划全力打赢收官之战。今年是三届政协履职的收官之年,要统筹考虑好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区政协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筹备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加聚焦凝聚共识,更好地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沉甸甸的履职成果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