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及三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
日期:2020-12-03 19:16:29 字号:[ ]

    12月3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及三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州调研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主持并讲话,区政协领导徐国华、潘宇文、郑勇、王湘起、谢建伟参加。

    孙根祥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课题,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和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孙根祥强调,要坚定方向狠抓落实。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赵乐际同志在湖州调研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教育,狠抓任务落实,努力把科学思想转化为高质量工作实绩。

    孙根祥强调,要聚焦本职强化担当。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正确指引下,进一步明确方向、抓住重点、循序渐进,继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政协工作发展。要综合运用多种形式,推动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市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要做到考虑在先、谋划在前,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统筹做好区政协三届五次全会筹备和明年工作思路调研工作,全力以赴在本届政协至关重要的收官之年以务实成果展现履职成效,奋力夺取南浔政协工作高分报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