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3 19:03:52 字号:[ ]

   11月23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孙根祥主持并讲话,区政协领导徐国华、陈文龙、潘宇文、郑勇、王湘起、孙水根、谢建伟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收官“十三五”、全面布局“十四五”的重要关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全区政协系统要深学细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笃行实干,发挥政协更大作用。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积极建真言、献良策,齐心协力谋划发展新篇章。要紧密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认真谋划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区“一盘棋”中去谋划和推进。要坚持双向发力,发挥好协商民主与凝聚共识优势,紧扣“十四五”规划重点议题科学安排协商议政活动,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厚植社会基础。要健全完善平台载体,用好政协制度化平台和委员本职工作舞台,围绕“1+10”委员履职平台建设,进一步提升“请你来协商”平台、委员活动中心、民情联络站“三位一体”集成化水平,实现政协工作理念、机制、平台、手段、方法的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对表对标,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充分利用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契机,认真剖析当前我区政协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起深化巩固的长效机制。要把按期保质完成今年既定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