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及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暨务虚会
日期:2019-12-31 15:46:14 字号:[ ]




12月30日,区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暨务虚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潘宇文、王湘起、孙水根,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委室关于今年特色亮点工作及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讨论了区政协三届四次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各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和“回头看”工作监督报告。

孙根祥充分肯定了今年区政协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在做精擦亮南浔“政协365、请你来协商”特色品牌、打造“1+10+11”委员高效履职活动阵地、深化完善“一村一社区一委员”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孙根祥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一要在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上下功夫,做到充分知情明政,切实选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讨论,积极跟踪反馈;二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提升双向发力的认识,完善凝聚共识的载体,改进凝聚共识的方式;三要在加强人民政协制度机制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抓好制度完善、制度衔接、制度落地;四要在练就与新时代要求相匹配的能力水平上下功夫,突出履职质量导向,重点打造特色品牌,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队伍建设。

    孙根祥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有为民的情怀,增强事业心;要有干事的本领,提高自身素质,领导要率先垂范,有专业化的水平,成为行家里手;要有完善的制度机制和浓厚的干事氛围,进一步细化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