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委全会精神
日期:2018-07-30 17:21:42 字号:[ ]

   7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万子牛、孙水根,秘书长邵枫等参加。

  孙根祥指出,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这次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红色星期六”、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等学习平台,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切实将精神实质转化为推动南浔赶超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孙根祥强调,要凝心聚力,助推发展。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团结各党派各界别各阶层的一切正能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找出最大的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加大各方面的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紧紧围绕区委“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的奋斗目标,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投身赶超跨越六大行动,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推开创南浔高质量赶超跨越新局面上来。

  孙根祥要求,要聚焦中心,高效履职。要把区委的决策部署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做到全区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紧紧围绕“13456+”协商议政新格局,不断总结政协创新履职的做法和经验, 扎实推进新时代区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做到调查更深一步、研究更专一层、建言更实一些;真正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好党群连心桥;切实当好助推发展大局的“智囊团”“人才库”,进一步在区委提出的工作新格局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集中观看政论纪录片《“八八战略”15年》,并开展“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