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议
日期:2018-06-07 17:05:13 字号:[ ]

  6月7日,区政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孙根祥主持并讲话,副区长王洪波应邀参加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王湘起、万子牛、孙水根,秘书长邵枫等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以上海强化沪湖发展廊道为契机,加快推进南浔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建议案和调研报告》(草案)、《南浔区政协“一村一社区一委员”政协委员联系村(社区)工作实施方案(暂行)》(草案)、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委员调整名单(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期间,各政协常委和有关委员围绕相关议题开展了充分的协商讨论。

  孙根祥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区政协将召开专题党组会议认真学习并广泛组织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摘编》。

  孙根祥强调,要努力为加快推进南浔全面接轨上海献计出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以上海强化沪湖发展廊道为契机,加快推进南浔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性;要持续发力献计献策,围绕南浔全面接轨上海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南浔赶超发展提供更加广泛的智力支持;要跟踪落实对策建议,把跟踪对策建议的落实情况作为今后履职的重要内容,拓宽调研成果转化的渠道,探索有利于调研成果转化的方法,扩大调研成果的影响。

  孙根祥强调,要扎实开展好“一村一社区一委员”工作。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坚持每月至少到所联系的村(社区)开展一次活动,每月至少向联系委室或联系镇(开发区)报告一次工作情况,真正反映民情民意,积极献策助推发展;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做好服务和指导,区政协机关要抓好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发动,不断完善《实施方案》。区政协各委室、各镇(开发区)和各界别活动组要发挥好在委员联村联社区工作中的基础作用,认真收集委员报送的意见建议和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单位,做好跟踪落实;区政协常委们要真正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参与“一村一社区一委员”活动,带动广大政协委员在联村联社区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孙根祥强调,要高质量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开展好提案办理工作,健全办理机制,完善督办措施,从每个环节上确保提案办理的工作质量;要开展好“面对面”协商议政活动,抓紧对委员撰写的发言稿进行严格审阅把关,确保提出真知灼见,确保活动接地气、能深入、有成效;要开展好专题调研视察活动,认真开展“全域化生态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 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等专题调研,以及“大力推进开放融合赶超发展”“ 全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等专题视察活动,努力把各项重点工作做成体现区政协高质量履职的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