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18-03-28 17:16:26 字号:[ ]

  3月26日下午,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万子牛、孙水根,秘书长邵枫等参加。

  孙根祥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坚决维护核心。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恪守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孙根祥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强化履职使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领会把握“两会”精神和中央以及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要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指导和遵守,进一步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根祥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贯彻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献计出力,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要结合区政协实际,全力完成好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和协商计划,深入开展好党政主要领导与委员“面对面”、重点课题调研以及5个专题调研活动,扎实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6项专题视察、委派民主监督“回头看”、提案办理民主评议、“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界别活动月和“五下乡” 等活动,为助推全区早日实现赶超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孙根祥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纠“四风”改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