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委员风采】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访区政协委员张正华
日期:2021-02-22 16:38:35 字号:[ ]

    “点燃梦想 赢在未来”2020年蔡崇信奖学金颁奖仪式日前在菱湖中学举行,88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得到了这份爱心资助。

    区政协委员、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正华说,为这些品学兼优的学子提供切实帮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传递一种精神、一种希望。


张正华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希望能够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用心回报社会。她还积极参加区政协有关活动,通过提案、社情民意、金点子等形式上传下达,履行委员职责。

“南浔现有民安救援、周桂珠工作室、梦回公益、圆梦公益等公益组织,主要参与法律援助、抢险救援、助残、寻亲圆梦、关爱老年人等公益活动。同时,还活跃着其他未登记的公益爱心团体,这些社会公益组织都是由志愿者组成,他们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业余时结伴奉献自己的爱心。”张正华说,这些组织大多成立在2018年前后,相对其他地区,南浔公益组织起步晚,缺少培养发展的经验和政策环境,社会组织发展数量和质量上均有待提升。

近年来,我区社会组织蓬勃发展,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就是其中一个。据了解,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先后捐资兴建蔡崇信体育馆、捐资打造双林镇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设立蔡崇信奖学金项目、医护人才培养项目,累计为家乡捐赠6700多万元。

张正华介绍,要想推动南浔社会组织健康发展,需要积极培育、扶持,并且引入一些税务、法律、财务等方面的专业力量,调动市民的主动性,积极宣传社会组织中的公益典型,引导他们不断规范发展,为政府部门工作发挥支撑作用。
政协委员不能只做问题的“传声筒”,更重要的是想出一套可行的合法解决方案供政府参考解决问题,张正华希望通过发挥自己的专长,写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不断创新培育机制,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让市民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