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党政有号召 政协有倡议 委员见行动
日期:2020-02-12 16:59:43 字号:[ ]

     2月7日上午7时,区政协委员、菱湖镇西栅社区主任马红央早早来到办公室,开始新一天的“战疫”。1000多户居民,有些户在人不在,有些人在户不在,需要每天“洗楼”一遍;30多户居家观察户,有些有采购需求,有些有就医需求……马红央与他们保持密切联系,所以手机一直响个不停。虽然忙碌,但马红央说,作为社区干部,守护好居民的安全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向全区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发出《抗击疫情 人人有责》的倡议书。党政有号召,政协有倡议,委员见行动。眼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处处涌现着委员们的身影,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



作为市政协委员,村党支部书记郁根荣同样忙碌着。在他守护的善琏镇车家兜村,从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村两委成员、生产小组组长就一个自然村、一个自然村地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筛查,在进村路口和交通要道及显眼的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并通过喇叭喊话、张贴标语、宣传画册、微信群发布信息等形式,对村民进行防护知识宣传,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大考,作为村干部,我理应冲锋在前,义无反顾,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郁根荣这样说。

作为党员干部的委员们守护一线,企业家委员们更是捐资捐物。区政协常委、浙江柏尔木业总经理朱国良日前将500多箱牛奶和鸡蛋运送到了开发区门口,送给一线工作者。“大家冲在前面,我们企业更不能给政府添乱。”朱国良告诉记者,自己企业共有员工200多人,自己已承诺员工会给与一定补助,安抚员工在家期间的情绪。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浙江富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浙商的中坚力量,一直高度关注疫情发展。面对疫情,区政协常委、公司总经理朱柏荣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员工关怀。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基础上,他还积极捐款捐物,向区慈善总会定向捐赠22万元和1000只防护口罩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在政协委员队伍中,还有不少教师放弃寒假,勇当城市守门人。区政协委员、南浔中学教师蔡锋作为区网联会会长,日前向全会会员发出“战疫”倡议书。会内会外,60名爱心志愿者群起响应,在居家观察者门口三班倒蹲点值守,走访社区进行摸排工作,在卡点处拦测体温……同时,为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他还提出了“隔离不隔爱”的建议。连日来,蔡锋与大家一起,诠释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硬仗,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毅然奔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展现政协新形象,树立委员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