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六送下乡”搭建便民桥
日期:2019-07-19 09:44:33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和动员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真情服务民生,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7月18日上午,区政协在和孚镇和孚码头举行2019年“六送下乡”委员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集中服务活动。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副主席陈文龙、潘宇文、王湘起参加。来自区政协机关、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等21个单位的委员和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爷,您有颈椎炎,一定要避免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睡觉时枕头也要放低一些。”在区卫生健康局设立的“送卫生”摊位前,区政协委员、区人民医院骨科专家董根荣为村民费大爷做完检查后,再三叮嘱他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董根荣表示,本次“送卫生”活动,集结了区政协医卫界别的6名医生委员,组成义诊专家团队,现场为群众把脉听诊,耐心解答各种医疗保健相关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治疗建议,赢得了群众点赞认可。

                                            

  “师傅,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很危险,这个安全头盔送给你,希望你驾驶电动车时正确佩戴头盔。 ”在“送法律”摊位前,区交警大队和孚中队正在开展“安全头盔头上戴、人身安全随我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区政协委员、中队长钱荣华现场为居民送上安全头盔,讲解头盔选取、佩戴的正确方法。“登记身份证号后,我顺利领取到了一顶安全帽,也了解了一些安全驾驶知识,很受用。”一名55岁的当地居民戴上新安全帽,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安全头盔等方式,我们向广大驾驶员灌输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共同抵制闯红灯、逆行、醉驾、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自觉养成戴安全头盔的行为习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钱荣华告诉记者,短短半小时内,就送出安全头盔200余顶。

                                

       当天活动中,共为群众赠送工商、税收政策、环保、生态建设、科普、文化、健康医疗、普法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和书籍2800余份,发放文体健身、夏令用品1700余份,为现场群众提供关于科技、农技、教育、法律、食品药品安全、疾病防治、健康义诊等方面咨询服务600余人次,受到群众热烈欢迎。通过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体育“六送下乡”活动,区政协结合当前省、市、区重点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等活动,为南浔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树立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