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委员姚明星:深入一线 建设美丽校园
日期:2015-02-14 11:10:54 字号:[ ]

 

【委员名片】

 

姚明星 区政协委员 区教育局计财科副科长、创建办主任

 

【真情故事】

 

去年区“两会”结束后,姚明星对如何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感触颇多。

 

看着“美丽校园”建设工程审计报告上区领导的批示,他想着,可以从使工程建设更加规范操作,让建设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着手,尽自己所能为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

 

姚明星说,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获得新知识,才能做好实践指导。为此,他通过深入学习相关书籍及法律法规,丰富自身的基建基础知识、熟悉国家相关规定。

 

去年,我区坚持“安全优先,统筹安排;先硬后软,软硬兼施”的原则,鼓励、支持学校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参与学校维修改造设计,修改完善学校建设规划。

 

为此,姚明星带队深入每所学校,对实施的每个项目进行现场审核,帮助调整维修方案、更换维修用材,严格控制项目维修资金。所有项目均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编制项目造价预算,进行公开招投标。施工过程严格按照招投标文件及合同约定内容执行,做到“一事一签,先签后做”。邀请财政、教育、当地政府、学校、设计、监理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验收小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据介绍,去年完成的38所学校校舍维修、15所学校食堂改造,已于2014年秋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浔溪、练市、和孚、千金4所幼儿园异地新建项目规范有序推进,其中和孚镇中心幼儿园将在今年春季学期启用。

 

这些教育类为民办实事项目的保质保量落实,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南浔教育赢得了不少满意度。

 

【履职感言】

 

只有不断学习、深入学校、规范操作,才能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