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主席徐娟带队赴吴江区开展助力“吴南协作示范区建设”协商座谈活动
日期:2024-03-22 14:05:21 来源:南浔政协 字号:[ ]

      3月20日,区政协主席徐娟带队赴吴江区,开展助力“吴南协作示范区建设”协商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南浔、吴江政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2023年“协同推进吴江-南浔旅游资源互联互通互享,打造江南水乡古镇生态文化旅游一体化示范区”协商活动协商成果的基础上,就2024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协商交流,梳理选择若干个重点课题开展跟踪监督,进一步有力有效助推两区协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区政协主席徐娟指出,南浔、吴江两区政协在下一步协商推进中,要突出相关重点:一是遵循守正有脉,严格遵循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基本导向、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的指导意见,按照两区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延续2023年两区政协协商推进中的主攻方向,力求日日用功、久久为功,协商有力、耙向精准。二是体现双方有益,2024年率先选择对吴江、南浔双方均有益的项目作为当年协商监督项目,更好地促进吴南协作的开展。三是强化政协有为,通过政协委员的深度调研、精准建言,营造经济社会发展最大同心圆,助力吴南协作示范区打响品牌,力争成为长三角一体化中最佳跨区协作范本。四是突出群众有感,两区政协在选择民主监督方向上,要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协作成果,力求实现“美美与共”以及“天下大同”的繁荣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