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开展“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4-01-26 14:34:06 来源:南浔区政协 字号:[ ]

根据市政协工作安排,由市、区县政协联动开展第十五期“《看见》政协在监督”活动。为高质量配合好本次监督活动,1月24日,南浔区政协副主席王培华带队,对区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南方时代广场、玫瑰半岛花园、馨雅家园等地,对消防安全工作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市、区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强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日常监管服务、推进消防基础设施以及构建群防群治治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我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是一项动态的、长期的民生安全工作,要坚持“两个至上”要求,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加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整治标准和任务,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加强专业培训。要加大村社、物业等从事消防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素质培训力度,培养更多的消防安全工作“明白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