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2021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日期:2021-02-25 12:55:37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湖州市

南浔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2月25日政协第三届湖州市

南浔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2月23日至25日在南浔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建飞等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和参加联组、分组讨论等,与委员们共商我区“十四五”发展和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大计。会议审议批准孙根祥主席代表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郑勇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委员们列席湖州市南浔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温建飞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南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并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凝心聚力、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南浔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一一二八”工作部署,大力倡导“以实绩论英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双进全面提速、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百姓福祉持续增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十三五”发展胜利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温建飞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分析形势科学准确、清醒深刻,提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积极务实、精准有力。委员们对我区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倍感自豪,对实现今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美好蓝图充满信心。建议区政府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区委“一一二八”工作部署,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创新思维,扎实推进“12233”工程,统筹推进区委、区政府重大项目建设,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重塑水晶晶南浔,确保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顺利开局、全速推进,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2020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一一二八”工作部署,深化完善“13456+”协商议政新格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抗疫斗争、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大事要事,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把助力“两战”作为政协工作的重要实践、坚持把服务中心作为政协工作的核心任务、坚持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宗旨、坚持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工作的关键环节、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活力源泉,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新格局,为加快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浔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开启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区委“一一二八”工作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双向发力质效,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