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2021两会进行时】孙根祥在参加第六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以小镇大作为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本
日期:2021-02-24 19:22:07 字号:[ ]

   2月24日下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第六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两院”工作、“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孙根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充分的事实展示了我区过去一年的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南浔速度、彰显了南浔力度、体现了南浔温度,听完报告后让人倍感振奋。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一脉相承、前后呼应,全面贯彻了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决策部署,是一个与时俱进、鼓舞干劲、催人奋进的报告,政府工作、“两院”工作、“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报告确定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既体现了科学性和前瞻性,又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孙根祥强调,要争当共同富裕的先行者。树立起“小镇大作为”的勇气和决心,充分发挥小镇优势,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服务等方面探索出务实管用的好机制、好办法,为全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示范样本提供更多的善琏、千金、石淙经验。

孙根祥强调,要争当水晶晶小镇排头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契机,完善城乡功能布局,重塑江南水乡风貌,建设独具水乡韵味的“水晶晶小镇”,在善琏、千金、石淙看见“水晶晶南浔”,更好地呈现“美丽繁华新江南”。

孙根祥强调,要争当绿色发展的模范生。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目标,坚持科技兴农战略,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探索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的绿色发展新路子。要组团式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善琏湖笔、千金剪纸、石淙蚕花等特色民俗文化符号作用,力争建成长三角有名气、全国有影响的全域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