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开展“补短板 扬优势 提升城市能级”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20-06-24 16:45:06 字号:[ ]

    6月24日,区政协开展以“补短板 扬优势 提升城市能级”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潘宇文,区政协经济委、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课题组政协委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南浔至临安公路项目(S213)、南浔区水晶晶新城学校、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区交通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就我区教育资源优化、交通项目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情况介绍。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区教育局、区交通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区的教育、交通、城市管理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在加快教育资源布局、完善区域交通格局、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还存有不足和短板。委员们围绕如何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合理设置交通站点、提前规划摊位点等问题与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开展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议政积累了鲜活的第一手资料。

    潘宇文指出,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是区政协今年将要开展的重点“请你来协商”活动之一。各位委员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扛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要深入调研,找准切入点,精准选题。要务实建言、力求实效,立足我区发展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为提升我区城市能级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我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实现赶超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