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带队赴舟山自贸区、舟山市定海区、宁波慈溪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日期:2020-06-19 16:38:02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做强做优特色产业集群”重点课题调研工作,6月16日至18日,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带队赴舟山自贸区、舟山市定海区、宁波慈溪市等地开展学习考察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方科,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等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舟山城市展览馆、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岙山国家石油储备基地、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定海区新建社区、慈溪现代农业园区、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等地,详细听取了各地在推动特色产业集群提升方面的做法、经验和下一步打算,以及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规划和政策措施的情况介绍。

    孙根祥指出,此次考察达到了预期目的,舟山自贸区、舟山市定海区、宁波慈溪市一些好的创新做法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有借鉴意义。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大势所趋,也是机遇所在,要积极对接“长江经济带”“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圈”等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优势,进一步加速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整合提升,全力打造南浔特色产业集群;要以此次外出调研考察为契机,把考察学习到的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为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