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社科、侨联和社保、民宗界别活动组赴安吉县学习考察
日期:2020-06-13 16:13:36 字号:[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2日,区政协社科、侨联和社保、民宗界别活动组赴安吉县开展学习考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孙水根参加。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安吉县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深入了解了安吉县群众矛盾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模式运行等情况,有效提升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委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区“两会”精神。区政协办公室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了专题辅导培训。委员们纷纷结合自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切身经历体会进行相互交流、分享经验。

    孙水根对各位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自觉履行委员职责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孙水根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在“干”字当头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努力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知行合一的过程。要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做到脑勤、心勤、手勤,多提一些对南浔发展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