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开展“发挥社区基础作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专题视察活动
日期:2020-05-29 12:16:51 字号:[ ]

    5月28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开展“发挥社区基础作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专题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郑勇参加。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夏家桥社区、百间楼社区和适园社区,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度假区管委会以及三个社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在基层治理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委员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郑勇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体系中最基本单元和细胞,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要不断健全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规范社区治理逐渐走向法治化、服务社会化,努力促进社区治理的规范、高效和有序运行。与会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问需问计问效、凝聚广泛力量,努力为基层社区治理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