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0-05-21 12:07:15 字号:[ ]

   5月20日,2020年区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方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潘宇文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郑勇、王湘起、孙水根,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等出席。


孙根祥强调,今年是区政协连续第七年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工作,并列入今年区政协与区委区政府重点协商内容之一,这已经成为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制度性安排。要认识更深化,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为推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重大改革举措和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发挥着协商议政、建言监督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委派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把这项工作部署好、落实好、推进好,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选题更精准,在监督过程中抓重抓精,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始终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要监督更高效,按照“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务实不表面”原则,提升素质能监督,理直气壮敢监督,讲究方法会监督,扎实做好民主监督工作。要合力更凝聚,委员要积极主动参与,派驻单位要全面支持配合,不断提高监督实效、提升工作水平,促进政协履职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决策、服务全区发展。

孙根祥强调,委派民主监督小组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形式,一定要紧扣监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更加坦率真诚地开展民主协商,更加科学系统地提出对策建议,全力助推区委、区政府重要决策、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作出区政协应有的贡献。


    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0年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任务;受派单位代表、监督小组代表分别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