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区政协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日期:2020-05-21 11:59:12 字号:[ ]

5月20日,区政协召开“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做强做优特色产业集群”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区发改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等单位有关情况介绍,并围绕做强做优特色产业集群座谈交流。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等参加。


孙根祥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重点课题调研的重要意义,围绕“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做强做优特色产业集群”这一重点课题开展调研是党委政府的要求所在,是南浔发展的需要所在,也是政协履职的责任所在。区委、区政府将这一重大课题交给区政协进行调研,就是要借助政协独特的优势,提出我区做强做优特色产业集群的路径与对策,为加快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提供决策参考。

孙根祥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到“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真正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精准选题,按照“站位高、切口小、针对性强”的要求,进一步细化调研方向。要深入调研,深入掌握第一手资料,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要推进成果转化,调研报告要做到立意有高度、内容有深度、建言有力度,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切合实际、具有操作性和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