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2020两会进行时】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05-09 16:36:02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5月9日上午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孙根祥、陈文龙、潘宇文、郑勇、王湘起、孙水根、谢建伟及区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杨卫东、温建飞、梅爱祥、王剑峰、方科、徐娟、杨长海、金荷新、支德永、范海鸣、黄骆意、陈纯志、魏海松、李雪华、徐国华、潘金宝、陆龙根、莫建华、陈勤泳、徐天林、沈培明、吴冠宇、费学梅、钟其,区人民法院院长沈舟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毕琳,区政府党组成员吴林元,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闵金良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四次会议大会提案收集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区委书记杨卫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全体参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的责任意识,聚焦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风采。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 
杨卫东说,过去的2019年,我们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取得了产业转型持续深化、项目双进成效显著,改革步伐日益稳健、城乡面貌大步提升、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成效,谱写了新时代南浔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华彩乐章。一年来,区政协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精擦亮“政协365,请你来协商”品牌,深化“一村一社区一委员”机制,开展“三进三问三服务”“六送下乡”等活动,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盼、政协所能,把疫情防控和助企复工复产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发挥独特优势,自觉参与一线抗疫和志愿服务,积极协商建言,主动捐款捐物,为全区决胜“两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杨卫东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南浔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之年,大事、喜事、要事多,可以用“12233”来概括,具体来说就是一个项目、二条城轨、二所高校、三大地标、三大平台,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区政协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赶超发展上来,为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凝聚奋进力量。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始终把牢正确方向,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各方共识;要把服务大局助赶超作为永恒主题,为发展大局献良策,为助推中心添动力,为区域治理出实招;要把履职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追求,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察民情、当好“传声筒”,听民声、架好“连心桥”,解民忧、搭建“服务站”;要把拼搏实干善担当作为响亮旋律,切实锻造过硬队伍,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优化工作作风。区委将一如既往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着力解决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营造更好环境。各镇(开发区)党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保障政协工作联络组和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履职,确保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 
杨卫东最后说,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为、乘胜前进,为湖州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贡献南浔力量,为重塑“水晶晶南浔”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主席孙根祥致闭幕词。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热情、强烈的发展愿望和真挚的为民情怀,积极协商建言、献计献策,取得了丰硕的议政成果,展现了政协委员担当尽责、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孙根祥说,这次大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杨卫东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各项工作,并对区政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中共南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为、乘胜前进,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孙根祥表示,在今后履职中,我们要扛起政治责任,画好最大“同心圆”,切实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助推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要围绕中心大局,当好最强“智囊团”,精心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努力在双向发力过程中聚智建言、达成共识、助推发展;要秉持为民情怀,架好最美“连心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三进三问三服务”“六送下乡”等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助力增进民生福祉;要练就过硬内功,打造一流“政协铁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练就与新时代使命要求相匹配的能力水平,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