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2020两会进行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日期:2020-05-09 16:16:33 字号:[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湖州市

南浔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5月9日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7日至5月9日在南浔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南浔区委书记杨卫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温建飞等区领导出席大会,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我区高质量赶超发展大计。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审议通过孙根祥主席代表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潘宇文副主席代表政协第三届湖州市南浔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温建飞代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市、区委先后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相继制定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文件,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我区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的发展定位和“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的奋斗目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清醒,提出目标切实可行,部署任务措施有力,符合中共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契合南浔实际、切合群众需求。建议区政府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全面推进区委 “一一二八”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突出“稳企业、增动能、防风险”重点,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高质量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


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之年。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区委“一一二八”工作部署和“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创新力、凝聚力、影响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重塑水晶晶南浔,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打造湖州“开放东大门、创业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