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队来浔开展“三服务”活动
日期:2020-01-05 20:53:06 字号:[ ]

        1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队来浔开展“三服务”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建新,市政协副主席李红,区委书记杨卫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温建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根祥,区委副书记王剑峰,副区长钟其,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区政协秘书长谢建伟等分别参加。

走企业、进园区、访社区。陈小平一行先后来到练市镇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红美人柑橘可持续示范园,开发区怡达快速有限公司、浙江艾荣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度假区夏家桥社区走访基层干部群众,调研基层社会治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杨卫东汇报全区2019年“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工作打算。他指出,省委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我区始终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为载体,以“湖州365,天天在服务”为导向,按照省委书记车俊提出的“更实、更细、更精准”要求,全力推动“三服务”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活动开展期间,区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奔赴一线,进企业、看项目,走村居、访群众,指导和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深化“三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各企业家、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陈小平对我区开展的“三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三服务”工作开展认识到位,服务意识强;举措扎实,服务实效好;机制健全,服务协同好。他强调,“三服务”活动永远都是进行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要按照“更实、更细、更精准”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牢牢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全局大事和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提高服务实效;要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从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高度认识“三服务”机制的重要性,通过深化改革、治理创新健全长效机制;要提高在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服务能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为农服务,通过全域土地整治、农旅融合等途径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和基层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陈小平一一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