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概况 政协提案 社情民意 调研报告 政协文化 书香政协 委员风采 学习之窗

请你来协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科技兴企”协商议政会举行
日期:2019-07-20 10:02:06 字号:[ ]

                         

7月20日,区政协举办请你来协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科技兴企”专题协商议政会。区政协主席孙根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剑峰等参加。

                                  

为突出企业家委员作为此次“请你来协商”活动的协商主体,活动选择在浙江巨人控股有限公司的企业现场举行,让政协协商更贴近企业实际,也让议政建言更接地气,真正有效助推企业的创新发展。

                         

委员们紧扣协商议政主题,踊跃各抒己见,积极献计献策,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科技研发、科技项目申报、政策扶持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

                        

                        

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区在服务并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市政协委员周桂珠律师作专题讲座,对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作了深入解读。

                         

王剑峰充分肯定了区政协开展此次协商议政活动的成效。他强调,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核心在于科技创新、人才引领,要合小为大、换老为新、转低为高,抓好新旧动能的转化。南浔完全有基础、有条件依靠科技创新,实现后来居上,赶超发展,政府部门要有营销理念,向企业精准宣传好的政策。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厚积薄发、善作善成,既要注重科技创新、产品创新,也要注重管理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相关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担当,积极筑巢引凤,打造平台,加强与周边先进地区的合作,健全完善机制,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理念,服务好企业发展。

                                   

 在听取有关发言后,孙根祥对我区前阶段在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科技兴企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利战略,大力开展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创新要素集聚、创新生态营造“四大行动”,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新主体培育取得新成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

      孙根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好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发挥科技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并在今后工作推进中,结合南浔实际,充分吸收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各位委员要有效发挥主体作用,持续助推加强企业科研创新这项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积极开展视察、调研、监督、协商等活动,更加具体、更加切实地提出新的对策与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区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有效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倾力打造“政协365,请你来协商”平台,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努力把政协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有力作为。